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老師給特庫小組的建議 (PRB檢討)

接下來 我們來談談 特酷小組的提案
你們的兩個提案,都可能
但是, 社區案你們無法提出令人信服的資料
業主是誰? 誰出錢? 接觸過了嗎?
規格真的了解嗎?
尤其選擇跟 中華電信等競爭
我實在無法理解
你們怎麼會有信心 可以做的比中華電信強?!
說真話,這樣提案,真的太虛了!!!
難道是 當天早上才開始做嗎?
事前該做的調查跟分析工作
做了嗎?
你們講的清楚 目標市場嗎?
真正進行過 實際接觸嗎?
我認為 可行性太低了!!!
你們是計畫開發 軟體嗎?
你們小組有人有經驗嗎?
別說真正coding, 9/17日前可能完成 細部規劃嗎?!
你們所做的 SWOT 不是交給老師的作業
你們真正看懂 你們的 SWOT 嗎?!
你們真的知道 你們的 CSF 在哪裡嗎?
你們整理出來的 KPI 跟 你們提出的規劃
完全看不出 關聯!!!
老實說:
你們曾經是班上最強的小組!!!
掌握進度,用心預息,有效會議,分工合作
你們自豪 是植物等級,正要邁向動物等級
完全正確!!!
但是,現在呢?
現在的特酷小組 還開會嗎? KJ都丟到垃圾桶了!
還能分工合作嗎?
有在進行專案管理嗎?
有控管進度嗎?
有目標嗎?
待做事項恐怕看不到了吧!!!
你們現在快要連 單細胞 都構不到了
(彼此感情好也沒用!!!瞭解嗎?)
怎麼會這樣?!
好好的檢討一下吧!
再這樣下去, 過去的第一名
說不定 也會是第一個解散的小組
真的要走到那一步嗎?
你們的溝通真的有效率嗎?
你們真的真誠的面對問題嗎?
你們真的敢講出來對其他人的不滿意
對其他人提出的意見的質疑嗎?
還是只是想要混過老師的課呢?
我相信你們想要贏的心意
但是,重點不在於想怎麼贏!!!
而是 你們真的做了你們該做的事嗎?
你們 真的還是個團結的小組嗎?
至於 枕頭案,當然可行
但是 我只能問:你們真的做了該做的可行性分析嗎?
還是只是想要應付老師的?!

我相信你們有心
但是 你們這個星期的運作
顯然有很大的問題
好好的,坦誠的面對吧!!!
我再問一次:你們能溝通嗎?!
記住:你們不是面對我
而是要面對真實的世界!!!

看看 e想不到 小組的例子吧!!!
跟他們學習一下吧!!!

沒有留言: